大雪趁夜“突袭”,河南交警连夜奋战!

2月24日,牛年以来北方地区最大规模雨雪正式“上线”。为啥是“牛年以来最大规模”?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山西、河南、陕西等地100个气象站点降水量突破了2月历史同期极值,山西发布了最高级别的暴雪红色预警,河南郑州还出现了罕见的“雷打雪”现象。突如其来的大雪有利于缓解旱情,不过对交通出行来说,人们的感受就不是那么方便了。为保障市民顺畅出行,各地交警以雪为令,立即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安保应急预案,迎风雪,保畅通。

在河南,2月24日夜间,郑州、开封、三门峡、洛阳、安阳、焦作、新乡等地突降大雪——

郑州交警迅速启动冰雪天气交通应急管理机制,高架大队夜班警力迅速冲上一线,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应急保通工作,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三门峡地处河南西部丘陵地带,昨夜突降大雪后,部分路段结冰,有不少大型车辆车辆无法前行,受困长达6小时。当地交警准备了热水和泡面,为司乘人员免费发放。

此外,在三门峡陕州区,一辆河北籍大客车因大雪天气高速封闭,准备走国道绕行回河北。由于路面积雪湿滑,为了安全考虑,交警用警车带路,将其引导绕过高速封闭路段。驾驶人及车上乘客激动地向交警连连表示感谢。

焦作交警除雪小分队在全市主要路段、路口、桥梁、涵洞等易结冰路段进行融冰除雪作业,同时加大对道路的巡逻、疏导力度,及时清除路面积雪和碎冰,以防发生道路长时间拥堵,确保道路通行畅通。

在博爱县,交警在路面执行冰雪天气交通保障任务时,遇一市民求助,称家人在突发疾病昏迷不醒,需要马上送医院抢救。当地地处山区,正在超限站检查工作的副大队长郜志强发现其车辆没有任何防滑措施,而且山路积雪结冰较多,强行行驶非常危险。郜志强果断安排辅警驾驶警车送病患进城就医,20分钟后将病患平安送到医院。经诊断,该患者是胃出血,幸亏送来得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在安阳,24日夜23时许,341国道高白塔方向附近路段,因上坡路滑,上百辆货车滞留,交警通过铁锹除雪、帮助推车等方式,一一帮助车辆通过上坡路段,经过近4个小时努力,至25日凌晨三时许,拥堵路段完全畅通,被困车辆全部通过。

洛阳交警闻雪即动,在风雪夜坚守一线,在事故多发路段值守、预警,引导通行车辆安全通过,将打滑车辆推向安全路段,

这样的画面,在各地还有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