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高荣誉!云浮这些个人和集体获全国脱贫攻坚表彰!

今天,记者从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云浮市税务局干部邓水强,新兴县天堂镇党委书记梁福慧,省公安厅帮扶罗定加益镇合江村驻村干部黄文学共3人被表彰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郁南县平台镇、新兴温氏集团上榜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云浮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邓水强云浮市云安区六都镇庆丰村原驻村第一书记、都杨镇降面村原扶贫队队长,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督察内审科副科长

▲在降面村向村民免费发放笋竹苗(左为邓水强)。李嘉怡 摄

“群众不脱贫,睡觉不安宁。”成了邓水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把人生中最宝贵的10年青春都奉献给云浮扶贫事业。他说,他来自大山,是农民的儿子。他的初心很简单,就是想为困难群众做一点实事。

梁福慧新兴县天堂镇党委书记

梁福慧身先士卒,因地制宜,按照‘一镇一品、‘一村一策’、‘一户一法’、‘一特脱贫’的思路去推进脱贫攻坚,通过发展特色产业,让更多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脱贫,过上好日子。

黄文学(土家族)罗定市加益镇合江村驻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广东省公安厅政治部机关工会办公室主任

▲黄文学(左一)帮助村民采摘辣椒。景国民摄。

黄文学同志2012年从消防部队转业,参加过98抗洪抢险、5.12抗震救灾的他,从2016年3月开始成为一名扶贫干部驻村帮扶,全程参与了脱贫攻坚战,转业到广州8年期间,驻村扶贫工作干了5年。5年来,他舍小家顾大家,视他乡为故乡,从一名普通队员成长为驻村第一书记,在贫困村中奋战不止。

★云浮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郁南县平台镇人民政府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征程中,郁南县平台镇始终坚持以强化村级组织建设为基础,紧紧围绕做强镇域经济,持续“造血”脱贫攻坚工作思路,突出“党建+”为重点,以党建引领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实现标本兼治、“造血”脱贫。

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温氏通过紧密型“公司+农户”模式有效组织农民对接市场,携手各地方政府发展现代化高效养殖小区,夯实养殖业产业基础,为乡村振兴注入力量。其中温氏“公司+农户”模式助力脱贫攻坚连续两年入选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社科院《企业扶贫蓝皮书(2019)》《企业扶贫蓝皮书(2020)》优秀案例。

责编:秦小青

值班主任:赵军鳗

值班总编:卢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