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花灯、猜灯谜…坪地街道多项活动庆元宵

在我国传统佳节元宵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近日,龙岗区坪地街道各社区纷纷开展了猜灯谜、送汤圆、做花灯等形式丰富的元宵活动。

图为给环卫工人送汤圆活动

为环卫工人端上热腾腾的汤圆

2月17日下午,坪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情暖元宵节-关爱环卫工”活动,社工与义工主动为环卫工人端上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向节日期间一直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的“城市美容师们”表示敬意,这些环卫工人表示热腾腾的汤圆让大家内心暖暖。

社区猜灯谜,欢乐喜庆促融合

2月19日,四方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邻里一家亲,欢喜闹元宵”活动,灯谜内容广泛,分为字谜、成语、知识、生活四个类别,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大家边吃元宵边猜灯谜,你一言我一语地研究谜面,活动现场笑声不断,热闹非凡。

图为亲子共迎元宵节活动

花灯邀明月,亲子欢乐迎元宵

2月21日,六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内亲子开展了“花灯邀明月,欢乐迎元宵”亲子活动,社工先给亲子们讲述了元宵佳节的由来和风俗习惯,接着社工将制作好的花灯成品进行展示,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自己也要做个漂亮的花灯。在社工逐步讲解制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后,小朋友和家长兴致勃勃的开始制作花灯,经过亲子们的共同努力,一盏盏花灯展现在大家面前。“此次活动让大家了解了民间风俗技艺和文化传承,锻炼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还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感谢社区举办的温暖人心的元宵活动”,参与活动的妈妈张女士说到。

坪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通过开展元宵节活动,让居民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和领会传统美德和传统节日礼仪,不仅增添居民过节的喜庆气氛,还推动了社区民俗节日活动深入健康发展,增进居民之间的邻里感情,让居民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馨,提升了社区凝聚力。

【记者】陶清清

【通讯员】陈琳

【作者】 陶清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