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的 春耕备耕忙:和政县认真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2月23日,和政县开展了农资市场专项检查活动。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陈洪带领县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对全县农资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农资生产厂家和各销售门店,仔细检查了农资市场主体生产经营主体资格、进货来源、产品质量、包装标识等,并督促农资经营户规范索证索票、进货台账、质量承诺等可追溯监管制度,严禁销售“傍名牌”、虚假宣传、虚假标注等不合格农资商品。同时,向市场主体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时指出农资经营市场主体在经营管理方面的存在问题,确保不出现损害农民利益的事件发生。
图片
图片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为进一步净化农资市场经营环境,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护农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2021年和政县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检查共出动16人次,共检查农资生产经营户12家。未发现经营户进出货台账建立不完整或贩卖假劣伪冒农资等行为。通过检查,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增强了农资经营户诚信守法意识。
图片
相关人员表示,县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县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持续强化对农资经营市场主体的指导和督促,把好准入进货关、销售库存关;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农资市场经营主体和农资商品的准入监管,依法查处不合格农资产品,为全县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全媒体记者:卢婷
编辑:陈学萍
编审:樊 宝
监制:虎凌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