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开学前学生扎堆看近视

怀化新闻网讯 马上要开学了,不少儿童和青少年来到医院眼科突击检查视力。2月24日,记者在怀化爱尔眼科门诊了解到,春节假期过后,眼科门诊量骤增,医生一天要接待几十名来看眼睛的孩子,其中大多数都是来看近视的。
当天上午,记者在眼科门诊见到带女儿查视力的刘女士。刘女士称,她很注意保护女儿的视力,可最近却发现女儿的视力变得模糊。“可能是假期里没有学业负担,整天上网过度用眼,导致轻微近视。”刘女士说。
眼科医生称,因临近开学,最近一段时间,许多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到医院眼科就诊。据介绍,寒假期间,许多家长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孩子,导致孩子在假期里无节制地看电视、玩手机,使眼球受到过度的光刺激,从而引发近视。
据眼科专家介绍,近视矫正越早越好,家长一旦发现孩子视力有问题,如看东西模糊、不清楚或有弱视、斜视现象,要赶紧到医院就诊,避免因为延误了最佳时期而造成双眼视功能不健全,影响正常生活。专家特别提醒保护视力、预防眼科疾病的发生,日常生活中除了要注意减少用电脑的时间之外,工作、学习的姿势和距离很重要,用电脑时眼睛与电脑屏幕尽量保持60厘米左右的距离,看书写字的时候眼睛与书本应保持20厘米左右的距离。(记者 李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