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经开区、长沙县组建第二批赴外援企招工队出发

三湘都市报2月25日讯(记者 胡锐 通讯员 周博文)2月25日上午9点,在长沙经开区,11支队伍、36个人整装待发。他们是长沙经开区2021年度支持园区重点企业外出招工派出的第二批小分队,他们将在平江、湘阴、芷江、桑植、慈利、安化、桃源、汉寿、双峰、新化等6个地市、11个县区,进行为期5天的驻点招工。
图片
据悉,2月18日,长沙经开区、长沙县人社部门就派出了第一批3支赴外援企招工小分队,赴沅陵县、麻阳县、宁远县、双牌县等7个县,协助蓝思科技等重点企业驻点招工。7天时间,小分队奔赴2000多公里路程,深入相关县区21个乡镇,通过跨区域劳务协作平台、发送招聘宣传信息5000余次、举办小型招聘会等方式招工。截至2月24日下午,小分队已累计发送就业直通车20车次,898名驻点县区新聘员工入职长沙蓝思科技等重点企业。
图片
2月23日,在得知蓝思科技仍急需招聘一批员工情况后,长沙经开区、长沙县人社部门即刻行动,并于24日组织园区13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召开了“长沙经开区、长沙县重点企业春季招工协调对接会”。2月25日上午9点,11支共36人的招工小分队开拔出发。长沙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招工小分队能够在当地顺利开展招聘工作,他们不仅提前推送了企业招聘需求信息,做好宣传预热,还联系当地人社部门组织园区企业参加各地举办的“春风行动”招聘会。
此外,长沙经开区、长沙县还将在区人才市场、县人力资源市场以及县内街道、镇社区举办近30场招聘会,为长沙经开区,长沙县企业复工复产,稳岗留工提供更多人力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