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监狱开展“云中锦书”帮教活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金刚 通讯员 刘建宇
“老爸老妈身体还不错,他俩早晚都会锻炼身体,你在监狱一定要照顾好自己,阳光总在风雨后,老爸老妈和我等你回家,我们一起把日子过好。”读着姐姐寄来的“云中锦书”,德州监狱十监区服刑人员鲁某眼眶湿润。“感谢政府能在春节给我送来家人的祝福,能让我和家人更好的沟通。”
图片
“云中锦书”是德州监狱在今年春节开展的亲情帮教活动之一,利用“山东省德州监狱”公众号留言功能,收集服刑人员亲属对囚子们想说的话和照片,由民警审核、打印、制作成精美的贺卡,并分发到每名服刑人员手中。该活动旨在缓解服刑人员因疫情长时间不能会见的思念之情,稳定服刑人员春节期间的思想情绪,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的帮教工作。
图片
收到这份充满亲情关怀的春节礼物后,服刑人员感到非常意外和惊喜,同时,内心也充满了愧疚和忏悔之情,“感谢政府,我一定会在以后的时间里积极改造,争取朝日回归社会,回报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