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拉面哥”15年未涨价 称梦想是请刘德华吃面

正观记者 杨泽雅
一碗拉面只卖3块钱!来自山东临沂的拉面摊主,从业15年来从未涨价,被网友称为“临沂拉面哥”。拉面哥称,自己的偶像是刘德华,最大的梦想就是请刘德华吃拉面。
2月24日,山东临沂一拉面摊主15年不涨价的事情走红网络。
图片
支一个小摊,拿出面粉,拉面哥就开始了他一天的忙碌。
这位被网友称为“临沂拉面哥”的摊主今年39岁,最早是跟着邻居家亲戚学的做拉面,摆摊已经有15年了。15年来,拉面的价格一直是3块钱一碗。
图片
在物价飞涨的当下,拉面哥坦言,其实自己也想过涨价。但自己是从小过苦日子的,“老百姓挣钱不容易,涨个四五块钱的,害怕他们吃不起”。
拉面哥称,正是因为价格不高,大家都吃得起,摊位生意一直不错。“虽然我一碗面只赚四五毛钱,但我卖的多,这要感谢老少爷们的支持”。
拉面哥说,自己还有个小小的心愿,自己的偶像是刘德华,希望刘德华到山东的时候能有机会请他吃面。但他随后补充道,“这只是梦想”。
图片
编辑:石闯 黄志航
统筹:石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