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任性?男子遗失装有万元的提包浑然不知,铁警归还还说“不是我的”

图片
本报怀化讯 “这不是我的提包吧?我一直放在背包里面,怎么可能掉呢?” 2月25日,湖南吉首火车站候车室,面对值勤民警递过来的手提包,看到自己的身份证及现金等物品,这名男子才初如梦醒。
原来,这名男子姓祝,是江西鹰潭人,一直在吉首做生意。2月25日,他准备乘K1374次列车去长沙去进货。当天下午3时许,祝某来到吉首火车站,在行李过安检的时候,因进站要验票,他便将放在背包内的棕色手提包拿出来,取出里面的火车票,忙乱中没有将手提包再放入背包,行李过机后只拿了背包就匆忙进站,落下了自己的手提包。
图片
车站值勤民警李永明发现提包后,见无人认领便打开检查,发现里面有身份证和驾驶证各一张,银行卡一张,手机一部,现金12981元。“这位粗心的旅客又忘了提包。”李永明马上赶到候车室,拿着包内的身份证呼喊失主的名字,于是就出现了文开头的一幕。“
面对民警送上的提包,祝某一时羞红了脸,表示包里的一万多元现金还是四处拼凑出来的进货款,如真掉了无法向家人交待。拿着失而复得的提包,祝先生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通讯员张绍峰 刘亚平 潇湘晨报记者满延坤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