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机场集团党委组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月25日上午,吉林机场集团党委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采取各单位集体观看和个人自主观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电视、移动终端、网络直播等形式收看大会实况,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话语,彰显着百年大党的使命与担当,更深深地感动着每一名吉林机场人的心。

近年,吉林机场集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吉林机场集团选派人员赴白城市洮北区金祥乡新建村开展调研,提出了因地制宜,推进规模化生态绿色种植,变销售初级农产品为农产品深加工的产业脱贫思路。2019年,吉林机场集团党委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再一次主动承担起关键决胜时期的扶贫任务。除消费扶贫外,吉林机场集团努力帮扶扩大销售渠道,协调商业资源,在机场航站楼内设立滞销产品专售点,积极推广特产,让更多的吉林人主动参与到支持新疆扶贫工作行列。据统计,吉林机场集团累计投入用于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资金近680万元。其中,用于新建村扶贫项目的资金共计470余万元,包括直接的231万元现金投入,以及间接的约240万元大米、驴肉、酱汁香蒜等产品消费采购。另有新疆策勒县核桃、大枣、枸杞等特色产品消费帮扶,资金使用累计约205万元。

走过一段攻城拔寨、布满艰辛的非凡历程,绘就一份纵贯千年、摆脱贫困的历史答卷,吉林机场集团有幸成为这个亘古未有伟大跨越的参与者、见证者。建党百年之际,恰是脱贫攻坚交卷之时,时间的巧合,蕴含着一脉相承的使命担当,揭示着步履不停的接续奋斗。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吉林机场集团将继续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保持一往无前的劲头,为吉林人民的幸福明天奋斗不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刘静波 刘子瑜 图片由吉林机场集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