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湖口县支行:多措并举防范非法集资

九江新闻网讯(周贵艳)为进一步加强非法集资源头治理,提高公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春节期间,邮储银行湖口县支行开展了一次全面的非法集资风险排查,进行了一场集中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担当,助力维护地区金融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以自查为抓手,化解潜在矛盾风险。该支行深学细悟《九江市春节期间非法集资专项排查工作方案》要求,关注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群体,精心组织部署,通过以综合管理部牵头,其他部门网点高度配合的形式,明确排查工作目标,细化排查工作内容,以抓小抓早为原则,形成排查工作小组,促进排查有序开展,及时清除潜在矛盾风险。
以宣传为契机,提升居民金融素养。该支行依托自身渠道优势,以遍及城乡的网点为阵地。在网点内部,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宣传,告知客户维权手段,提示客户保护个人资金安全,切勿轻信各类高收益的虚假宣传信息。同时利用液晶电视及LED等现代化科技媒介,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宣传标语,加深居民对非法集资这一热词的印象,切实做好风险提示。在网点外部,该支行到达湖口县钟山小区,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悬挂横幅,分发折页,现场为小区居民介绍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主要手法及危害影响等,切实提升居民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
非法集资的隐蔽性和欺骗性越来越强,后续,邮储银行湖口县支行将始终秉着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初心与使命,充分利用好线上线下多重渠道,开展内部外部多方宣传,将更多的专业知识转化为群众语言,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创新宣传手段,丰富宣传内容,提高宣传的触达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