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满青山 自然资源人在行动——德安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九江新闻网讯(刘洪 周洁)良好生态环境是民之所愿,是人民共有财富,为深入践行“两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2月24日下午,德安县自然资源局的志愿者们化身绿水青山守护者,在九仙岭公园开展“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

大地春盎然,我们在行动。志愿者们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不仅将公园里游人丢弃的垃圾清理干净,还将部分垃圾收集整理好放入塑料袋带走,用自身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公园游玩的群众积极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发放宣传单,倡导大家提高绿色生活意识,自觉遵守垃圾分类和禁塑令,树立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做好大气污染防控,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秸秆垃圾等,减少环境污染,让城乡少一缕尘埃、多一片蓝天,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城市,共享优美人居环境。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带动了九仙岭公园周边居民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和环境意识,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也调动了群众爱护周边环境的自觉性,引导人们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携手共创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