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江西一工厂被强制拆除!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赣东新闻
2月24日,江西省的抚州市水利局联合市公安局、抚州市城管局及高新区等相关部门,对城西街道东津村临水河堤旁一侵占河滩的水泥预制品厂进行了拆除,坚决遏制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同时,并对现场进行清理,恢复河道原貌,清除河道沿线的乱搭乱建等“脏乱差”,保障河畅、水清、景美。
图片
这家水泥预制品厂在临水河抚北大桥旁,违法侵占了数千平方米河滩,安装制作水泥预制品设备开展生产经营,属于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行为,长江水利委员会河湖管理局对江西省河湖“清四乱”自查自纠问题抽查检查反馈了该情况。
图片
图片
1月28日,抚州市水利局对该水泥预制品厂负责人下达整改通知,要求于2月4日前自行搬离违法侵占的河滩地。可是,该厂不但没按要求搬离,还继续进行生产。期间,高新区城西街办以及当地村干部,多次上门找该厂负责人做思想工作,均不整改搬离,相关部门决定对该厂给予强制拆除。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抚州市持续开展抚河流域生态环境整治,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在有序推进河湖“清四乱”中,对“四乱”问题及时排查、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处置,做到遏增量、清存量,实现“四乱”问题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