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以假充真骗取货款,株洲多家小卖部中招

“购买商品套餐可赠送货架等物品,还可获得陈列费”,这些“推销话术”让株洲多家小卖部老板怦然心动,然而得到的却是“供货商”卷款逃逸……

日前,株洲经开警方主动出击、循线深挖,经过4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2名。

1

案情介绍

杨先生在云龙示范区大丰安置房经营一家小卖部,2020年11月26日,两名自称某日化用品公司员工的男子来到店内推销洗发水等商品,称只要购买套餐即可赠送货架、遮阳伞,每月还能获得90元的陈列费。见杨先生犹豫不决,两名男子立即拿出了伪造的小卖部订货单获取其信任,最终杨先生还是心动了并支付了1908元购买货品套餐。两名男子声称未备足货物,于是只给了杨先生3箱洗发水,并承诺当日下午再送货上门。

到了下午,杨先生迟迟不见两名男子来送货,电话也打不通,仔细辨别送来的洗发水竟是假货,杨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便立即向警方报案。

2

抓获归案

经开分局学林派出所民警杨利丰、孙豪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和串并案分析。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经过大量的分析研判,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林某、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着对嫌疑人作案手段、落脚点的逐步摸清,抓捕时机逐渐成熟。

2021年2月21日,民警到醴陵、株洲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唐某、林某抓获归案。

指认犯罪现场与作案工具

3

骗局揭秘

经查,犯罪嫌疑人唐某、林某冒充正规日化用品公司工作人员,以没有固定进货渠道或地处偏僻的小卖部为目标,以铺货可参与促销活动、送日化品、货架为由,向店家提供部分假货骗取货款。两人分工明确,专门以此类诈骗行为作为“职业”,作案范围涉及全省多个地州市,目前查获案件6起,涉案金额达万余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4

警方温馨提示

1

广大商家在进货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切勿相信远低于市场价格的商品,以防被骗。

2

进货时尽量钱货两清,切勿相信免费铺货、预付定金等噱头。

来源:株洲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