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中发现老板宿舍“密道”,男子三次偷走30多万元黄金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叶若眉 记者 毛晓华)无意中发现单位会议室窗户可以通向老板宿舍,泰州某工厂员工王某从去年9月开始,三次偷入宿舍盗走价值30多万的金条、黄金首饰等物品。而前两次失窃后老板竟都没发现。直到第三次盗窃后才发现少了财物,警方根据线索找到王某时,自认为神不知鬼不觉的他仍在厂里正常上班。

△ 男子偷走的部分财物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月22日下午2点20分,泰州海陵区京泰街道某工厂负责人李某报警称,其放在工厂三楼宿舍里的5根100克的金条、黄金首饰等被盗,价值达30余万元。

接到报警后,海陵警方立刻展开调查。办案民警根据现场勘查情况及走访调查,初步确内部人员作案可能性很大,随即对工厂职工进行摸排,同时调取案发现场周边公共视频探头,发现一名行迹可疑男子在案发现场周围出现,通过工作确定犯罪嫌疑人为厂内员工王某,于当天下午4点将仍在厂内上班的王某抓获。

△ 公共视频探头拍下作案画面

民警对王某进行突审,并在其家中搜查出了赃物以及他在作案时穿着的衣裤。

据王某交代,他去年无意中发现可以从厂里会议室窗户攀爬到外墙,然后再进入老板宿舍,由于自己缺钱花,便起了歪心思,自2020年9月起3次前去盗窃。他每次都是在晚上10点之后,从小门溜进厂,拉掉宿舍楼的电闸,再翻窗进入老板宿舍。

王某称,自己将偷来的金条卖到黄金加工回收店,并将得来的钱财用于消费。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各工厂企业,贵重财物妥善保管,要做好内部防范措施,落实安全保卫制度,加强自身防范能力。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