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械刺伤医生致死,江西检方以故意杀人罪对被告人曾某升提起公诉

据“江西检察”微信公众号消息,2021年2月25日,江西省吉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曾某升涉嫌故意杀人罪向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在审查起诉阶段,检察机关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曾某升享有的诉讼权利,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意见。依法告知了被害人及其近亲属、附带民事诉讼当事人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听取了被害人及其近亲属意见。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吉水检察微信公众号此前通报,2021年1月29日,江西省吉水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暴力伤医案犯罪嫌疑人曾某升批准逮捕。

2021年1月26日案发当日,吉安市人民检察院、吉水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同步介入该案,引导侦查取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检察机关将依法办案,严厉打击暴力伤医犯罪,切实维护正常医疗秩序。

此前江西吉水县公安局通报,1月26日9时许,吉水县人民医院发生一起伤害他人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曾某升(男,43岁,吉水县盘谷镇人)持械将该医院心内科医生胡某(男,38岁)刺伤,随后被公安机关控制。1月27日,吉水县人民医院通报,2021年1月26日上午9时许,吉水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医生胡淑云在病房查房过程中突遭歹徒持刃袭击受伤,吉水县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实施紧急抢救。省、市、县高度重视,组织多方专家联合救治,但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1月27日凌晨3:12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不幸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