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贷款合同诈骗要警惕  警方抓获两名诈骗嫌疑人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2月22日、23日,萧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配合南京警方在萧县境内抓获以购车为由,虚假贷款,实施合同诈骗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刘某和祖某,严厉打击了犯罪分子的违法行为,震慑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2019年2月,南京市高淳公安分局接到辖区某公司报案称,一名购车者在该公司办理12万购车贷款后,却迟迟没有按要求还款,怀疑贷款被骗。接到报警后,高淳警方立即立案侦查,通过多方调查了解,发现该起案件为一起合同诈骗案件,且为一诈骗团伙所为。通过深入调查取证,高淳警方于2020年,先后将该团伙主要负责人詹某、李某某抓获归案。

2020年12月,高淳警方顺藤摸瓜,掌握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8岁,安徽省濉溪县人)、祖某(男,25岁,安徽省萧县人)的犯罪事实,通过跟踪走访,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均出现在安徽萧县境内,遂请萧县公安局给予协查支持。

2021年2月,萧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在接到高淳警方的协查通报后,立即展开调查,进行大量摸排走访,并于近期掌握刘某、祖某的准确行踪,随即制定抓捕计划。2月22日,萧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组织警力在萧县龙城镇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2月23日,在高淳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祖某某抓获归案。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刘某,祖某某已被移交给南京高淳警方。

刘怡君 宋爽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许佳

编辑:唐恒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