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后更要好好干!” |洛川干部群众热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今天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洛川县积极组织干部群众观看学习,引发热烈反响。

在洛川县凤栖街道洛河村支部办公室,大家早早地集合起来,守在电脑前等待着大会的召开。看着一位位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获得颁奖,大家感慨万千。

郑小平

凤栖街道洛河村支部书记

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让我心潮澎湃,也使我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递到群众中去,带领群众继续发展产业,让群众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李鹏

洛川县凤栖街道洛河村第一书记

今天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一名基层第一书记,我亲身参与了这场攻坚战,见证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带动全国人民顺利脱贫。但是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带领群众发展产业,拓宽增收渠道,让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

洛河村村民屈荣昌曾因病致贫,在党和国家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实现了脱贫。得知要召开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他早早地把全家人叫到一起,认真收看。他说,自己就是脱贫攻坚最直接的受益者。

屈荣昌

洛川县凤栖街道洛河村脱贫户

没有脱贫攻坚,哪有我们今天好日子!从一个石窑洞,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大楼房,我对党的政策、帮扶干部的关怀和照顾都发自内心的感谢!脱贫之后我更要好好干,要把我的果园务好,让全家过上幸福的生活!

在洛川县各部门、镇街,各村组,党员干部都在积极观看大会,认真聆听总书记讲话。

杨保生

洛川县菩提镇咀头村第一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激人奋进。作为第一书记,我为自己有幸参与这场战贫工作感到骄傲和光荣。脱贫摘帽也是新的起点,我将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在乡村振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带领群众趁势而上、奋勇前行,做强我们村的“菩提塬”苹果品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果业更强、果农更富、果乡更美。

李静

洛川县土基镇土基街村第一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在实现全面脱贫后,我的工作重心要转变到乡村振兴上来,依托镇政府所在地的区位优势和苹果产业,激发我们村发展潜力,增强脱贫群众的造血功能,筑牢返贫防线,让群众实现安居乐业。

在脱贫攻坚中,洛川县依托苹果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走出了一条稳固长效的产业富民之路。在今天的大会上,洛川县苹果产业管理局也作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受到表彰奖励。这让苹果系统干部职工深受鼓舞。

李军明

洛川县苹果产业管理局副主任科员

我们单位受到了表彰,每一个人内心都无比激动,倍受鼓舞。这份荣誉对大家是既是肯定、又是鞭策,责任重大。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脱贫攻坚中过硬工作作风,强力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洛川乡村振兴努力奋斗。

李文洋

洛川县苹果产业管理局干部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脱贫归根到底是我们要用勤劳的双手,脚踏实地的干,才能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今后,我要全身心投入到苹果产业发展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洛川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添油加力。

END

总 监 | 杨 帆

监 制 | 韩春奎

编 辑 | 杨 桦

制 作 | 成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