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之窗】连城县财政局: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促进连城经济发展

图片
去年以来,连城县财政局紧紧围绕支持服务“五促一保一防一控”,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在减税降费、六稳六保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解实际困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图片
2020年,县财政局统筹做好减税降费及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争取海峡光电标准化厂房建设专项债和抗疫特别国债23684万元,科技方面投入9240万元,推进省级高新技术园区创建工作。
图片
连城县财政局企业股副股长 黄演腾:
出台《连城县进一步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实施意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上市、挂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力支持我县重点工业企业做大做强,2020年赛特新材成功在科创板上市,爱的电器、富润建材被列入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发挥省纾困贷款作用,及时将相关政策宣传到部门、企业,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
图片
2020年,我县共发放财政专项资金纾困贷款75笔、金额16069万元,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图片
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严浪基:
为助力我司早日上市,财政局还通过“一企一策”给予相关的政策扶持,为我司“增产能、提效益”、“打造真空绝热板全产业链建设”等方面提供各方面支持与帮助,增强了我司在连城发展壮大的信心。
图片
2020年全县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4168万元;企业养老保险降费734.91万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图片
连城县财政局四级主任科员 童燕华:
全面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有关规定。通过“两电改革”,公布涉企收费目录清单,规范各项涉企收费制度,支持我县6+3+3产业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连城县行政服务中心惠企窗口采取“一窗受理、分流转办、部门办理、统一反馈”机制,安排专职人员入驻惠企窗口,打通惠企政策从部门到企业的“绿色通道”,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自惠企窗口创建以来,共受理办件185件。
图片
连城县财政局预算股副股长 罗建林:
2021年,我局完善减税降费落实工作机制,加大各类违规涉企收费整治力度,坚决防止弱化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持续推进减税降费,保持政策的连续性。
图片
2020年,连城县实现连续三年蝉联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2021年,连城县财政局将围绕提质增效,加大资金整合力度,优化支出结构,统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凝心聚力谋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图片
连城县财政局局长 李学武:
2021年,我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落实落细保运转、保民生、促发展的要求;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保持适度支出强度,加大优化支出结构力度。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加强资金调度,重点保障惠企政策的兑现,支持“一园两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财税政策扶持,做大做强做优产业,壮大经济总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网编:吴清兰 罗丽婷 吴秋静
责编:邹定专 张铃‍
审核:叶先锋
监制:李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