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电鱼1000余公斤 益阳公安成功打掉一个非法捕捞犯罪团伙

2月24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通过缜密侦查,益阳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涉嫌非法捕捞产供销“一条龙”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根据前期线索摸排,24日凌晨,益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联合资阳公安分局、反电鱼协会沿资江资阳段开展巡查。凌晨2时许,发现新桥河镇杨家洲附近水域隐约有灯光闪烁,疑似有人驾船在非法捕捞水产品。联合巡查组迅速赶赴该水域附近蹲守,发现一艘小船在该水域电鱼。待船只靠岸准备利用车辆将电鱼船只装备及渔获物转运时,民警果断出击,一举抓获涉嫌非法捕捞的刘某、龚某良、刘某华3人,现场查扣塑料船1艘,电鱼装备1套,查获扣押渔获物若干公斤。经连夜审讯,3名嫌疑人供认自2020年以来,在该水域电鱼20余次,累计电鱼1000余公斤,通过张某魁进行销售,非法获利近2万元。益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连夜组织力量开展侦查并锁定目标,于24日早上8时许将收购渔获物嫌疑人张某魁抓获。

至此,一个非法捕捞产供销团伙被公安机关一举摧毁。目前,该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供稿:市局治安支队

来源:益阳公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