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里的欢笑|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共度元宵佳节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5日讯(记者 梁湘茂 通讯员 何京颖)2月25日,传统佳节元宵节前夕,长沙街头飘起春雨,空气有些寒冷。但地处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街道雨新路社区的长沙莱康湘颐老年公寓一楼大厅却一派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原来,由雨新路社区联合老年公寓举办的“牛气冲天·团团圆圆周”元宵喜乐会正在这里热烈开展。该社区70余名老年人和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受邀聚在一起,共度元宵佳节。

“红口袋,青口袋,有人怕,有人爱,打一植物名。请举手抢答!”“是辣椒!”话一落音,马上有老人抢答。

“回答正确,奖礼品1份!”在猜灯谜环节,许多老年朋友举手回答,现场一片热烈。活动现场,主办方还邀请老年乐队演奏《锈金匾·喜洋洋》,表演了舞蹈《丽江三部曲》、《触摸天空》等节目。

表演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计生特殊家庭成员自已动手做汤圆,一个个白生生、圆滚滚的豆沙汤圆、芝麻汤圆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诞生了。不多久,汤圆煮熟了,老年朋友们端起一碗碗枸杞点缀的汤圆,津津有味地品尝,互相攀谈逗笑,现场充满欢乐。

74岁的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罗阿姨很早就来到现场,她说:“街道、社区比较关注我们这个特殊群体,将大家聚在一起过元宵节,心情很愉悦。”她是长沙市的一名退休员工,有退休工资,也有计生特扶金,生活过得去;与许多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又很熟悉,经常聚在一起过节,抱团取暖,晚年生活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