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软硬”兼施!柯城区全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质态

“这个路口的红绿灯整改太重要了,以后我们过马路就不用担惊受怕了!”2月22日,在航埠镇石华线莫家路口交通信号灯安装施工现场,沿线村民高兴地说。
图片
据悉,石华线全线大多是直线型道路,基本没有弯道,车辆容易高速及超速行驶,中央绿化隔离带开口多,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没有硬性隔离,加上一些车主和行人经过路口时未仔细观察,导致石华线发生过多起道路交通事故。
针对上述情况,柯城区交通运输局在石华线莫家路口等4处交叉口安装信号灯系统,拆除部分中分带护栏,重新施划车道标线,确保这几个隐患路口的交通安全。同时,本次整改不仅完善升级了路口交通信号设施,沿线的设施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在莫家路口等重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地点大改大整的同时,一些交通安全隐患地点也用上了“黑科技”——一排排红色鲨鱼鳍似的小设施。“这是TPU分道标,长50米,间隔1米设置,主要是为了防止乡村道路上电动车不提前观察、直接转弯而引发事故。”区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说,设施虽小,但它能做到路侧“机非”隔离,而且还可以对机动车驾驶员起到警示和提醒作用。除此之外,智慧过街系统、路口感应设施等高科技交通安全设施正处于试行阶段。
截至目前,柯城区共排查发现隐患点位240处,不规范开口75处,已全部完成整改提升。接下来,柯城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配合本区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专班、柯城交警大队等有关部门持续巩固大会战成果。
监制/丁前程 郑莉
编辑/周倩
通讯员/朱红刚
记者/陈保罗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