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乡村振兴提供可靠电能?四川凉山“石榴之乡”这样做……

袁雨湉 杨盼 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举行,在为成功脱贫点赞打气的同时,乡村振兴也更受关注。当天上午,在凉山会理县这个远近闻名“石榴之乡”,当地不少村民和扶贫干部在观看了表彰大会的报道后,也备受鼓舞。记者从国网凉山供电公司了解到,为助推会理的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近期会理县人民政府与凉山供电在前期就加快会理电网规划建设,强化政企联动合作,助力会理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乡村振兴提供可靠电能保障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并签订进一步的政企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
据了解,此次政企合作适巩固地方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满足地方电能需求,共建生态、宜居、阳光会理的重要合作。接下来,将统筹推进电网建设与地方发展高度融合,加快推动会理建成凉山南部区域中心城市系列工作,助力会理县融入攀西经济圈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
图片
同时,加强电力规划与城市发展规划的高度结合,科学协调电网与工业园区建设、农村发展建设相结合,让规划引领发展,更好满足会理快速发展进程中工业、城市、农村等不同板块对电能的需求。进一步做好会理发展重点项目的电力支撑,完成好宜攀、德会高速等项目的电力建设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