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新乡的雪!下得那么深、那么认真……

憋了一冬天的雪,
终于彻底下来了!!
大雪
新乡的天空在下大雪!
新乡人的朋友圈在下暴雪!
图片
图片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
截止到2月25日05时降水已全部结束。
据市气象台有关人员统计,
我市降水量最大的地方是长垣,为44.1㎜;
积雪最深的地方有新乡、卫辉、辉县、延津,
均为13㎝。
点开视频,看看雪下的有多大?
为什么下雪的时候还要打雷?
让不少小伙伴意外的是,
暴雪之下,还夹杂着春雷和闪电。
图片
为何出现雷打雪天气?
@河南气象也给出了两个版本解释:
【学术版】主要原因是之前暖湿空气势力较强,冷空气下来的时候,产生了较强的对流天气,从而引发了雷电活动。
【简单粗暴版】吃了火辣辣的火锅,马上喝冰汽水!结果是叽里咕噜要上厕所!!
“雷打雪”只是在特定天气条件下出现的一种特殊的天气现象,虽然少见,但并不反常,更无冤屈之说、吉凶之兆的说法。
图片
2月24日突如其来的大雪给市民带来惊喜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不便。这不,我市汽车东站附近小区深夜就因为雨雪造成了部分小区停电。得知消息后,新乡供电公司东区供电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深夜组织抢修人员,加班加点,顶风冒雪,不辞辛苦地进行抢修,力争尽可能早些给市民送上光明。
图片
图片
为了方便大家第二天上班,
瑞德路业出动大型除雪车,
连夜应急除雪作业,
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25日一早起来,
道路上厚厚的积雪已开始融化。
为了方便大家出行,
新乡街头已满是扫雪人的身影。
图片
图片
有多少正准备睡觉的孩子
临时蹬开被子出来嗷嗷叫的打雪仗
图片
这样的创造,爱了爱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朋友圈里彻底变成了摄影大赛
牛年第一场斗图大赛正式开始
图片
图片
“未来几天,受降水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气温偏低,提醒公众防寒保暖,预防感冒。”气象专家表示,2月26日,我市阴天转多云,东北风3级左右,白天最高气温4℃~5℃,夜里最低气温-4℃~-3℃;2月27日,晴天转多云,凌晨部分地区有雾,偏东风2级~3级,白天最高气温9℃~10℃,夜里最低气温3~4℃;2月28日,阴天有小到中雨,东北风2级~3级,白天最高气温5℃~6℃,夜里最低气温2℃~3℃;3月1日,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东北风3级~4级,白天最高气温5℃~6℃,夜里最低气温-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