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年、72年的茅台!西安一小偷除夕夜盗走59瓶年份茅台,市价180多万…

今年2月12日大年初一,西安昆明路派出所接到一起高档名酒被盗案,据报警人称被盗物品为59瓶年份酒,市值为180余万元。
警方勘察发现,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从店铺的一个侧窗撬窗翻入,之后迅速破坏店内监控视频,警方对茅台店断电前的视频侦查发现,有一名可疑人员有规律地在店门口中的视频中徘徊,2月18号中午,警方在西安南郊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图片
图片
经审问,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对自己在农历除夕夜,潜入科技路与团结南路十字茅台酒品鉴店盗窃高档名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盗窃来的59瓶(其中一瓶在运输途中打碎)茅台酒藏到咸阳秦都区一拆迁工地内。办案民警转战咸阳,在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带领下来到拆迁工地找到被盗的58瓶茅台酒,并进行藏匿现场的指认。
图片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副所长 王昊:“嫌疑人将所有赃物藏匿在临近地市城乡结合地一处废弃工地,而且是用石棉瓦进行遮挡伪装。在搬运逃窜的过程途中,不慎将一瓶高档的白酒给摔碎了。”
图片
据工作人员介绍,被盗的这批酒中不乏72年、85年等年份较早的茅台,其中“镇店之宝”产于1966年,2013年拍卖价为58.9万。
图片
目前,除了被摔碎的那瓶茅台之外,剩余的58瓶茅台警方全数追回,并向受害人进行了返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