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2月24日,呈贡区政协召开三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将108件已立案提案进行交办。
图片
区政协主席杨绍斌,副主席赵津及政协各委室负责人;区政府副区长杨云、区政府办、目督办相关负责人;昆明高新技术开发区、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区政协提案委负责人通报了呈贡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基本情况,结合区政府和相关开发区管委会工作职责对立案提案进行了交办。
图片
区政协主席杨绍斌回顾了2020年提案办理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对区政府和相关开发区办理提案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办好政协提案是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必须履行的一项重要职责,区政府和相关开发区管委会要把提案办理工作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与履行职责、开拓创新结合起来,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办理提案的整体合力;提案办理过程中,区政府和相关开发区管委会要着力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在推动工作上做文章,要结合中心工作和重大民生工程,把办理过程转化为凝聚人心、为民办事的过程;区政府、区政协和相关开发区管委会要充分运用好提案办理协商这一重要民主形式,充分发挥政协提案“纳言资政、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提案材料118件,经审查,立案108件,立案率89.6%,转为社情民意7件。提案涉及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41件,占38%;科教文卫体方面43件,占39.8%;政法人事统战方面12件,占11.1%;经济建设方面12件,占11.1%。依据提案内容,结合区政府和相关开发区管委会工作职责范围,交由呈贡区政府承办103件;交由呈贡区政协承办1件;交由高新区管委会承办2件,交由滇池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承办1件;交由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承办1件。
END
文稿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赵娟
视图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杨玲
编辑排版:包崇正
终审: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