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GDP排第一的省会,不再是沈阳,而是这座没什么存在感的城市

这里是刘小顺的旅行和生活研究所。

众所周知,我国的东北地区主要包括黑龙江、吉林和辽宁这三个省份,又被大家称作“东三省”。因此在东北地区,“东三省”的三个省会哈尔滨、长春和沈阳自然就成为了备受大家关注的主要城市,尤其在全国城市之间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大环境下,这三个省会更是常常被大家拿出来做比较。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沈阳是东北三个省会中经济最发达的省会,不仅GDP最高,排名第一,而且还是东北目前唯一的“新一线城市”,综合实力不容小觑。然而,根据2020年全国主要城市的GDP统计,沈阳却已经不再是东北GDP最高的省会,而是“让位”给了长春。

大家应该都知道,长春作为吉林省的省会,位于吉林省中部,不仅在吉林省的地理中心,而且也是在整个东北地区的中心,这样的地理位置可谓得天独厚,也使得长春曾经辉煌一时,因电影产业和汽车产业发达,甚至当时还有着“东方好莱坞”和“东方底特律”的称号。

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东北地区的发展开始逐渐跟不上其他地区的发展速度,相对显得有些落后了,而且相对于知名度和关注度比较高的沈阳和哈尔滨,长春这座省会城市反倒没有“存在感”,而且当你向别人说起长春时,好多人脑袋里都没什么概念,不知道长春到底是什么样。

不过,长春最近这些年的发展速度还是令人刮目相看的,尤其是到了2020年,长春GDP终于超越了沈阳,成为东北GDP排名第一的省会,实在让人非常惊喜,原来这座没什么“存在感”的城市拥有这么强大的经济实力,也让很多人都对长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那么,你有没有去过长春旅游?对长春印象怎么样?你知道长春在2020年的GDP数据上已经超过沈阳,变成了东北GDP排名第一的省会吗?你是否看好长春未来的发展前景?你觉得沈阳将来还有机会重新超越长春吗?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你还想不想到长春去走走看看?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刘小顺

用有趣的角度看世界,做最有态度的旅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