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丨唯品会Q4净营收358亿元,活跃用户同比增长37%

腾讯新闻《一线》 七安

北京时间2月25日,品牌特卖电商唯品会(vip.com,NYSE:VIPS)披露了其未经审计的2020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数据显示,唯品会第四季度净营收358亿人民币,GMV为5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

按照通用会计准则,唯品会归属股东净利润为24亿元,相较于2019年四季度的15亿元人民币,上涨67.7%。按非通用会计准则,唯品会四季度归属股东净利润为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4%。至此,唯品会连续实现33个季度盈利。

自国内疫情趋缓稳定后,唯品会用户增长态势明显。继2020年二季度活跃用户增长17%、三季度增长36%之后,第四季度唯品会总活跃用户数达5300万人,同比增长37%;当季总订单数为2.273亿单,相比去年同期的1.746亿单,增长30%。

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表示:“很高兴新老用户都认可平台提供的差异化好货的价值,例如2020年第四季度用户转化率同比增长10%。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我们的商品销售策略,同时将增强大数据和技术能力,以满足更广泛的用户群体的多样化需求,特别是在我们的核心品类,以进一步扩大我们在中国折扣零售市场中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