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西翥街道启动新挑塘除险加固工程 惠及1000余人

掌上春城讯2月25日,昆明市五华区西翥街道阿纪鲁居民小组新挑塘除险加固工程正式启动,工程将对该坝塘进行除险加固、彻底解决安全隐患,惠及当地群众1000余人、耕地150余亩。

据了解,新挑塘坝塘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主要用于阿纪鲁居民小组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和防火安全用水,由于该坝塘建设后反复倒塌过几次故名为“新挑塘”。目前坝塘渗漏严重、排灌不便,成为“危险坝塘”,

新挑塘坝塘的除险加固工作,于2020年底进行宣传动员、2021年2月进行安排部署,新民社区、阿纪鲁居民小组通过对坝塘除险加固工作情况分析、坝塘管理人员协商,本次新挑塘坝塘的除险加固项目的实施,总投资约100余万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由五华区相关部门按照招标程序进行确定。

针对新挑塘坝埂召开坝塘除险加固工作进行安排,五华区水务局、西翥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要求,阿纪鲁居民小组要认真做好实施项目的工作协调、与施工方做好对接;施工方要按照施工要求安全施工、在施工中与阿纪鲁居民小组做好工作对接,存在问题需共同商议;双方一定要做好配合,保证坝塘除险加固工作按质按量、顺利推进。

掌上春城记者:孙吉祥

责编:杨蓉

编审:沙兰梅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