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区东华街道金色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掌上春城讯2月24日,盘龙区东华街道金色社区在辖区内武警一支队家属院开展金色社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辖区内各物业代表、居民代表参加了本次应急演练。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国内外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做好金色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事件,确保极端情况下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序开展,最大限度及时发现和控制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金色社区开展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全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应急演练可以检验、评估和保持社区疫情突发应急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及有效性,提升全员核酸检测的物资储备。并且增强工作人员、辖区内各公共单位、物业管理公司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熟练程度和技术水平,进一步明确各自的岗位职责。

此次演练以模拟辖区内出现紧急疫情突发情况为背景,有序进行疫情防控工作,金色社区严格按照要求布置场地开展工作,设有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后勤保障区等,并在场地中拉起警戒线及粘贴一米间隔线,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全程配有工作人员进行消杀工作。此次演练还得到了社区卫生服站的医护人员大力支持,确保了此次演练的真实有效性。

经过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有效地增强了社区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事件,确保极端情况下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序开展。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罗昆娅

责编:冉燕青

编审:沙兰梅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