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各中小学分批错峰开学

2月25日,全市18所小学迎来了开学第一天,21所中学已于2月23日、24日陆续开学。为了迎接返校的学生,各校积极有序地筹备开学事宜,提前落实应急防疫物资储备、公共空间消杀、课程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
图片
当天一大早,在市一小门口,学生们在老师、校医等教务人员的引导下,间隔1.5米距离,通过红外热成像测温通道有序进入学校。
为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和上课期间的防疫安全,学校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提前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并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
图片
市第一小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玉琴说:“开学后将继续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师生返校相关健康管理要求,建立健全一生一档、一师一档工作,通过线上家长会与家长沟通交流,做好新学期学生健康教育工作。同时本学期学校将书法这一中华传统文化与教材资源相结合,从独立书法课堂全方位延伸到各学科课堂教学之中。”
图片
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质量有序上好“开学第一课”。市第一小学让学生通过唱红歌、分享假期生活等方式上好开学第一课。在市第六小学的教室里,老师仔细向学生讲解了新冠病毒基本特点、潜伏期及症状、防控重点等知识。让学生掌握正确的洗手、戴口罩等方法。
图片
库尔勒市第六小学五年级一班常熙玉同学说:“今天是开学第一天,见到了好久没见的老师和同学们,我非常开心、兴奋。新学期我要更加努力提高我的语文写作、数学速算能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片
市第六小学党支部书记秦玉军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学校正常开学,学校提前一周研究制定开学方案,加强师生的管理。建立人员信息台账,落实一人一档,目前学校针对暂时还未返校的学生,已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与此同时学校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全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图片
为确保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落地见效,市教育局统筹安排,细化疫情防控方案,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各学校至少储备足够60天用量的防控物资。建立了教育和卫生、公安联防联控机制,落实班级与班级之间的错峰上下课,并督促各校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春季学期顺利开学。
图片
据了解,按照自治区、自治州统一部署,库尔勒市中小学于2月23日至27日按照先中学后小学、先高年级后低年级再起始年级的顺序分批、错峰开学,幼儿园计划于3月9日至10日按照先农村后城市,先大班后中班、小班的顺序分批错峰开园。(记者 马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