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10国心服口服,伊朗表态亮了

据海外网2月25日报道,当天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开幕。伊朗等10国驻华大使馆同日发声,为中国摆脱绝对贫困的壮举点赞。
目前,中国脱贫攻坚战已取得全面胜利,在这历史性的时刻,中国晒出一张令人骄傲的成绩单:经过全国14亿人民的不懈努力,中国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已成功脱贫,12.8万个贫困村全部摘帽,中国已消除了绝对贫困。
图片
在表彰大会上,10人当选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包括华坪女高校长张桂梅、“南菇北移”战略首倡者李玉、带头开凿“绝壁天路”的毛相林等。其中,张桂梅一生献身教育事业,帮助无数贫困女孩进入校园。由于身患重病,张桂梅如今只能坐在轮椅上领奖,这一幕被媒体镜头记录下来发到网上,看哭无数中国人民。
中国在脱贫事业上的付出全世界有目共睹,面对中国取得的傲人成绩,多国心服口服。中国举国欢庆脱贫之际,10国驻华大使馆同日发声,惊叹中国奇迹。
图片
马耳他驻华大使表示,他来到中国的头6个月,在贵州、云南等地看到很多在建的新城,当时那里的居民并不多,也没什么车流。三年后,他故地重游,原本荒凉的土地已变成繁华的都市,四处车水马龙,人来人往。
毛里求斯驻华大使称,中国的发展令人惊讶。一些村庄受地形影响几乎与世隔绝,村民生活也很贫困,而中国只用不到4年的时间,就在那里建造了长达10000公里的公路和铁路,这个距离与毛里求斯到欧洲的距离相当。毛里求斯大使强调,这一切是他亲眼所见。
图片
东帝汶驻华大使表示,他曾走访过一个贫困山村,当时那里连路都没有,如今那个村庄已经修建了学校、医院等完善的基础设施。面对中国创造的奇迹,他赞叹不已。
布基纳法索大使认为,中国取得如此成就,离不开中国人民的辛勤劳动,和国家富有远见的政策。对此,尼泊尔驻华大使也表示赞同。
孟加拉国大使感慨,他们从中国身上学到很多,因为中国的发展既有增长也有平等。布隆迪驻华大使指出,中国大力发展农业,确保民众人人手中有粮,几乎所有人口都摆脱了贫困,这是一件好事,“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激励”。
图片
佛得角大使认为,中国脱贫攻坚战中的这些数据令人惊叹,在这方面,中国有很多可以和世界分享的经验。冈比亚驻华大使指出,从中国的发展道路和经验中,他们能看到世界的未来。
此外,伊朗驻华大使馆25日也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祝贺中国消除绝对贫困,成功解决14亿人的温饱问题。在这篇帖子中,伊方非常用心地配上一张中国脱贫题材电视剧的图片,并表示,贫穷是实现人权最大的障碍,中方的壮举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对人权的尊重。
文/三只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