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元宵经济”红火 汤圆花灯热卖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2月25日讯 据厦视新闻报道 26日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了,吃汤圆、赏花灯、猜灯谜,这些传统习俗也让近期市场上的各类汤圆和花灯产品畅销,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图片
正月十五月儿圆,吃了汤圆好团圆。在仙岳路附近这家超市内,商家早早就把各色汤圆产品摆在了显眼位置,不少市民正在选购。
市民:过节意思一下嘛,全家人一起吃。
市民:吃一下,大家都团团圆圆,好运,过新年了好运。
图片
在体育中心附近的这家超市内,货架上各类汤圆产品也十分吸引眼球。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临近元宵节,这些天汤圆的销量明显增多了,他们提前备足了货品,除了常规的芝麻、花生馅的汤圆外,他们还推出了无糖汤圆,满足特殊消费人群的需求。
大润发华南区厦门店客服部副总经理 陈冲:我们之前差不多是正常情况下是两至三节柜去陈列汤圆,那根据这个节日,我们从春节以后开始增加五六条,那我们现在将近有十条柜在售卖汤圆。今年的销量对比去年,将近有20%左右的增长。
图片
除了吃汤圆,元宵闹花灯也是一项传统的习俗,在湖光路上的这个批发市场内,各式各样的花灯琳琅满目,这些花灯既有传统的彩灯造型,也有可爱的动物造型,斑斓绚丽的色彩,颇受小朋友的欢迎。店家介绍,这些天,不仅来店里选购的顾客很多,还有不少客户通过线上付款、同城配送的方式进行采购。
顾客:(买什么类型的灯笼?)冬瓜灯。(为元宵节准备的是不是?)对,就是元宵节,就是我们是有活动,学校的元宵节活动需要的东西,都要装饰。
花灯销售经营者 周女士:销售量蛮可以的,天天都忙,你看这些客户这么多。一般像那种他来不了,来不了的话就叫达达(配送)。做手工的啦,还有就是那种装饰的冬瓜灯那些(卖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