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法国疫苗接种太慢 无法抵御第三波疫情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2月25日电英国媒体《每日邮报》25日发文揭露了欧盟存在的疫苗接种危机,法国被专家警告“疫苗接种速度慢”,而德国有120万人拒绝接种阿斯利康——牛津疫苗。

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 Pasteur)的科学家指出,法国目前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步伐太慢,无法抵御第三波疫情,也不足以抗击变异病毒的影响。

与从同时,法国也是拒绝为老年人群体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国家之一。当地时间1月29日,法国总统马克龙曾说,阿斯利康疫苗对65岁以上的人群似乎无效。

相同情况在德国也存在。英媒称,德国一名疫苗接种工作方面负责人也表示,由于公众不愿意接种,仍有超过一百万剂的阿斯利康疫苗被储存起来。

巴斯德研究所同时指出,到3月中旬,预计只有10%的法国人接种了疫苗,这对感染情况的动态影响不大。专家也警告,到3月1日,感染最早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的患者可能占法国总新冠病例的56%,到4月初数据将上升至91%。(海外网 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