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宋洪虎调研指导县人社局工作

图片
图片
2月23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洪虎到县人社局开展工作调研,详细了解人社局疫情防控、单位自身建设、社保体系建设、劳动关系协调、人事人才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图片
宋洪虎一行现场检查了天全县人社局大门疫情防控卡点的运行情况,查看了仲裁庭、社保中心、就业中心、公职律师工作室、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档案室和劳务派遣公司,详细了解了近年来我县人社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宋洪虎对天全县人社局在2020年以及“十三五”时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本次到人社局,是代表县委、县政府看望慰问全体人社干部,同时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体人社干部继续发扬好人社作风,转变思想观念,打开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抓好人社各项工作。
宋洪虎强调,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人社部门作为民生保障部门,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创新工作理念,围绕培育亮点与特色,彰显政府民生为本的公信力。要坚持服务大局,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好就业政策,切实保障农民工就业,同时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选好用活人才,建立合理的人才流动机制和人才服务工作。要强化社会保险的保障作用,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确保社会保险良性运行。要坚持带好队伍,展现人社系统干部良好风采,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不仅要做业务标兵,更要提升综合能手。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抓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守好阵地、管好队伍,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地落实。要从实际出发,在政策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全县人民切切实实享受到民生福利。
据了解,天全县人社局以“群众满意是我们执着的追求”为目标,着力建设“阳光人社·满意人社·温馨人社”品牌。全县养老保险覆盖率达91%,五年来招录事业、三支一扶等各类人才788名,累计受理701件劳动人事争议案,为1.39万名劳动者追发劳动报酬23248万元,实现连续5年民工工资无拖欠。疫情期间,安置防疫临时性公益性岗位、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积极落实就业政策、为县内参保企业减免社保费,做到了疫情防控、农民工就业、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推进。
来源:县人社局
编辑:罗洁 |责编:曹菲|审发:解明尧
2月24日天全县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2月24日天全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98,空气质量级别:二级,空气质量状况:良,首要污染物:PM2.5。(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