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家校联动开直播,消防教育入万家

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龙芳 龙永洪)为迎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到来,全面提高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素质,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加强家庭防火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预防用火用电不当引起的火灾事故,家校共同确保孩子安全,2月24日晚上19:30,新晃侗族自治县各中小学千余名学生及家长进行了“开学第一课”直播消防安全知识学习。
此次直播讲解员是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的王松清教官,王教官在直播中,先后播放了校园火灾案例、介绍消防标识、寻找消防隐患等消防安全知识和警示专题片,向观看直播的师生、家长重点讲解了学校、家庭和公共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解答同学们的消防安全问题,使师生及家长们明白了如何在学校、家庭等处避免火灾,了解当火灾发生时如何进行灭火、如何从安全通道逃生等技能。直播结束后,王教官呼吁观看直播的师生及家长将学到的消防知识普及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此次直播达到 “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
据了解,此次新晃县教育系统家校联动消防安全直播培训活动,参与观看人数达八千余人,在直播中参与消防知识问答的评论累计一万六千余条,此次消防安全直播受到了师生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不仅普及了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还提高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消防安全素质。
图片
恒雅中学组织在校高中生观看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直播
图片
学生和家长利用手机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