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备战春耕 农机服务保障有力

当前,春耕生产在即,全县广大农机手也开始忙碌起来,纷纷对自家的农机进行检修和保养,为春耕生产做足准备,打好农业生产开局第一仗。
在民勤县薛百镇鑫隆农机专业合作社和一家农机修理店,前来保养和检修农机的农户络绎不绝,几位技术娴熟的农机维修师傅正忙着检修春耕机械。
图片
农机市场里忙碌的工人 陈凯年 摄
农机修理店负责人李桂英告诉记者:“马上就要春耕了,来我们店里修机子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一天能修五六台,趁闲暇时间抓紧修好,到忙的时候用起来也方便了。”
在民勤县城几家农机生产、销售企业内,大大小小的拖拉机、农机具摆满场地,工人们正在焊接加工,忙的不亦乐乎。
民勤县农业机械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福德说:“为保障我县农业生产机械化需求,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协调各农机生产、销售企业生产调运各类农机具5200多台,其中大中型拖拉机360台,铺膜机、撒肥机、平地仪、深松联合作业机等配套机具4600多台套,无人机、自动导航设备等200多台,基本满足全县耕地机械化作业需求。”
图片
维修农户拖拉机 陈凯年 摄
近期,民勤县农业农村局还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严查无证驾驶、无牌行驶、拼装改装、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减少农机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提高农机安全生产水平。
民勤县农业农村局农机分管负责人李仕荣说:“目前,春耕生产在即,为提高机械化作业安全性能,及时提醒农机手开展各类农机具检修、保养和维护工作,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黑车非驾’、超载超速、人货混装、酒后驾驶等违章行为,有效遏制农机事故发生,确保各类农机具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生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