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复工复产 让百年豆腐继续飘香

来源:石屏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石屏:复工复产 让百年豆腐继续飘香

近年来,石屏县聚焦扩投资、扩消费、稳企稳岗稳就业,引导各豆制品加工企业以务实、管用、具有可操作性的措施,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以复工生产保市场、保供给,以疫情防控促生产、促供应,确保全县的豆制品产业实现稳增长。

2月21日,小魅来到石屏县豆腐文化产业园内,浓浓的豆香溢满整个厂区。

石屏县小甜豆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工人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井然有序地忙碌,处处热火朝天的景象。

石屏县小甜豆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啸天说,为企业提前复工,我们提前审批报备,对涉及的车辆、原材料供应、人员安置等复工问题积极协调解决。消毒、防护、体温检测,这些防疫举措已经成为企业的日常工作。

目前该公司生产和发货均步入正轨,返岗员工已全部投入工作中,同时采取多样物流方式尽最大能力发出货品,满足市场需求。

何啸天说,现在90%的员工已经基本到位,主要是往电商平台、深圳市场进行发货。

在石屏县环南豆制品厂生产车间,煮浆、点制、包浆、压制,一块块白嫩新鲜的豆腐出炉,工作人员正在封装迷你包浆小豆腐,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得益于石屏县不断推进商贸物流体系建设,积极培育电子商务企业和平台,服务大众创业,石屏豆腐产业从传统销售模式转向了电商平台,近期发货量一直在增长,豆腐销售量相比去年有所增加。

石屏县环南豆制品厂负责人罗毅说,今年的产量比去年提高了一倍,去年一天大概6000至7000盒,今年的产量一般多的时候出厂量有10000多盒,去年没有今年这么稳定,去年每天出厂量在2000至3000盒,不像今年,冬天的时候基本都是供不应求的。

随着春节收假,石屏县各豆制品生产企业积极扛起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的社会责任,在政府的有序组织下积极复工复产,已相继投入到正常生产作业中。

目前,石屏县豆制品作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解决劳动力转移就业的一项重要产业。创新步伐在不断加快,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市场规模不断拓展,产品研发稳步开展,“前店后厂”三产融合发展模式逐步形成。2020年石屏县已实现豆制品产量32万吨、产值40.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