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一幕!村民被耕机刺穿腹部,危急时刻——

天气回温

各地开始了忙碌的春耕工作

村民们用各种大中型

拖拉机、耕整机、履带旋耕机等

农业器械集中进行机耕作业

但农耕机使用和操作不当

也易引发安全事故

2月24日上午,内江市东兴区一名村民因操作不当,被农耕机刺穿腹部,现场情况紧急。

▲紧急施救

当天上午8时50分许,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调度辖区兴盛路消防救援站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一名男性村民躺在农耕机旁,腹部被农耕机刀口贯穿,并死死卡住,血流不止。此时,医护人员已经对受伤村民进行了紧急救护。

▲救援现场

由于农耕机结构复杂,不能强行破拆,为确保被困村民生命安全及尽快营救,消防指战员在一侧移除部分农耕机部件后,现场医护人员迅速对被困村民腹部受伤的地方,进行简单包扎,防止刀口处的泥巴落入伤口。

随后,消防指战员采用工具小心翼翼地把卡在受伤村民腹部周围的机器部件拆除,用手慢慢地将贯穿胸口的零件取下。

经过半个小时紧张救援,受伤村民被慢慢地从农耕机中移出。随即,消防人员与医护人员一同将受伤村民送上救护车。

▲紧急救护

消防人员提醒大家

在操作农耕机等器械、尖锐物品时,要确保自身佩戴相应的防护器具,在使用农机过程中要集中精力,切勿粗心大意或者疲劳操作,以免发生类似事故。

文稿:谢正旗、刘 丽、高 波

编辑:张佳瑜、李 江

图片:谢正旗、刘 丽、高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