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看池州|2岁女孩头部被卡 民警及时解救!

今日新闻

NEWS

2岁女孩头部被卡 民警及时解救!

2月22日中午,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殷汇派出所接到一起群众求助警情:在殷汇镇某母婴店内,有一名2岁小孩头部被按摩床卡住不得动弹。

我市计划新开工棚户区保障房4449套

今年池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新开工棚户区保障房4449套,其中,城市规划区内3713套。记者从市土地收储中心了解到,今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预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增征收集体土地、农转用计划指标95.93亩,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新开工目标任务的60%,租赁补贴发放计划的50%,10月底前完成新开工目标任务,11月底前完成基本建成目标任务。

为改善困难群体基本居住需求,我市今年继续推进城镇棚户区保障房建设,严把棚改范围和标准,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稳步实施棚户区改造民生工程。在资金筹措方面,积极争取上级财政专项补助资金。2020年,我市申请发行地方政府棚改专项债券,已落实专项债资金约5.3亿元。为确保项目建设时序,我市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在不增加政府隐形债务的前提下,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鼓励引导有实力、信誉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棚户区改造。

来源:安徽发布

池州1月份“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出炉

近日,池州市2021年1月份“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评选揭晓,共评选出个人典型3个、组织典型和社区典型各1个。

个人典型分别是:十余年如一日坚定公益路,关注留守和困境妇女、儿童,连续4年主持东至公益志愿者协会自创的“益起成长”公益小课堂,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达1152小时的东至县直属机关幼儿园教师何艳;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助贫、助孤、助残、助老、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无偿献血达2000毫升,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60余小时的东至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李秀珍;5年帮扶家乡贫困户、关爱贫困儿童,助力大学生创业,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500余小时的“90后”女青年纪琛。

组织典型是青阳蓝天应急救援队。该组织成立于2020年5月,现有注册志愿者207人,积极开展山地救援、水域救援、城市搜救、道路救援、工矿企业灾难救援、自然灾害救援、大型活动秩序维护、公安义警巡逻、安全知识宣传等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36046余小时。

社区典型是贵池区池阳街道秀山社区。该社区常住人口1.13万人,注册志愿者1126人,成立了社区医疗卫生、法律咨询、环境保护、文化娱乐、小小志愿者等9支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70余场,参与志愿者1500余人次,服务对象近万人次,服务总时长达9022余小时,极大地丰富了志愿服务活动内涵,在全社区形成了“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人人共享服务成果”的良好氛围。

来源:池州日报

安徽县级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石台县排名第七

记者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公布2020年度全省县(市)细颗粒物浓度前、后十位排名,黟县、绩溪县、旌德县排名前三位,其中黟县空气质量最好,细颗粒物浓度为20微克/立方米。

县级空气质量排名采用细颗粒物浓度大小来确定,细颗粒物浓度越低排名越靠前,浓度相同的县(市)以并列计。

来源:安徽网

池州4基地入选全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日前,省经信厅发布通知,公布2020年安徽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103个基地上榜,其中池州有4个基地入选,分别是安徽临江工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的安徽永丰工业园小微企业创业基地、石台县丁香镇农民工创业园有限公司的石台县丁香镇农民工创业园、安徽卡儿菲特服饰有限公司的卡儿菲特产业园、池州一起突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贵池区电子商务集聚区。

据悉,示范基地有效期为2021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安徽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是指经省经信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团省委联合认定,由法人单位建设或运营,聚集各类创业创新服务资源,为小型微型企业提供有效服务支撑的载体和场所。其具有基础设施完备、运营管理规范、服务功能齐全、创业创新业绩突出、社会公信度高、具有示范意义与作用等特点。

来源:池州日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