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风险未解除,四川阆中倡议今年正月十六不再“游百病”

封面新闻记者 苏定伟
农历正月十六“游百病”,是四川阆中由来已久的传统民俗,但目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风险“警报”仍未解除,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避免因聚集性群体活动带来的传染风险,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阆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倡议今年不参加“游百病”活动。
图片
图片
2月27日(农历正月十六)当天不组织、不参加登高和健步活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干部职工要带头执行。
任何单位、个人不以“登高”“健步”等名义组织大规模聚会、聚餐以及群体性文化、娱乐和体育活动,不得在公共场所摆设临时摊点或举行广告、宣传、展示、促销等活动。
处于人员密集场所或与他人近距离(小于等于1米)接触时应戴口罩,出入公共场所活动应严格履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的规定,尽量避免在人员聚集、密闭的空间长时间停留。
出门在外要遵守吐痰、咳嗽、喷嚏礼仪和如厕文明,勤洗手、多通风,合理处置废弃防护品,避免无防护措施接触公共物品和用手揉眼睛。
各类旅游景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要做好设施设备清洁消毒和公共区域卫生,确保旅游景区、文化场所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并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规定。
疫情尚未结束,风险依然存在。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珍爱健康,珍惜生命,从我做起,继续支持、配合、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