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县人民医院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聊城市东阿县人民医院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图片
“今天通过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确实感到祖国日渐繁荣昌盛,老百姓的温饱、老百姓的生活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充分展示了党中央、祖国母亲的宽大胸襟。下一步,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脱贫不脱政策,优化便民服务,创新服务模式,开通全链条、全环节绿色通道,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让老百姓看病就医感到温暖,受到尊重。”东阿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院长孟祥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东阿县人民医院组建了健康扶贫管理中心,开通健康扶贫绿色通道,建立健康扶贫信息管理平台,全链条、全环节实现贫困患者医疗费用“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式结算”。同时,精准减免医疗费用,共减免费用1.49万人次、金额116.9万元,为455名贫困白内障、严重精神障碍等患者实施免费治疗或服药管理。(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高田 通讯员 魏新茹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