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旧貌”换“新颜”!坝溜镇整治集贸市场脏乱差

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坝溜镇针对农贸市场垃圾乱扔、污水乱排、摊点乱设、货物乱摆、周边乱象严重的“五乱”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推进农贸市场优化提升进程,建设管理规范、文明有序、环境整洁的农贸市场,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变化。

为让整治出成效,坝溜镇成立以党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中心、站、所、(院)校负责人为成员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领导,确保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组织实施集贸市场提升改造项目,科学设置了水产品、水果、蔬菜、肉类销售区,并聘请专职人员进行市场管理和卫生清理,营造规范经营的良好秩序。积极动员党员领导干部和青年、巾帼志愿者队伍,与街道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按照责任片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重拳出击,整治占道经营摊位,清除积存垃圾、杂物,疏通污水坑溏、沟渠,进一步保障市场环境卫生。

“现在集贸市场宽敞多了,车辆、行人进出也方便了。”该集贸市场水果摊贩王大哥对此深有感触。(来源:普洱日报 通讯员 李红 罗琳 文/图 编辑:曹竞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