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石油库预计今年5月投产

中和石油库项目建设已完成85%
图片
2月24日,记者来到位于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三角道片区的中和石油库项目施工现场看见,工人们正在挖电缆线沟、装沙袋、安装防护栏、搬运泥土,忙得热火朝天。
图片
图片
“我现在在做的是安装防护栏的工作,目的是防止坡上的石头滚下来,保护下面施工人员的安全。”杨长华说。
图片
据了解,贵州玉屏中和石油库有限公司3万方油库建设项目是玉屏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总用地面积81820.3㎡,其中储存库用地面积7565.50㎡,工程设计油库总储量为30000m³,属于二级油库。
图片
项目预计在2021年5月可投产运营,项目投产运营后将成为黔东第一大油库,年可储存、周转各种燃料45余万吨,年销售额约30亿元,为地方解决200余人就业,每年完成各项税收1.5亿余元。油库建成后将有效完善玉屏油品储存体系,稳定能源市场供应,平抑周边油价供求波动。
图片
图片
贵州玉屏中和石油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华介绍,截至目前,中和石油库已完成总体进度的85%,铁路专用线K480已完成进度85%,石油管线完成60%,办公楼、化验室装修完成90%,厂区绿化在施工中,罐区主体已完成,配电室装修已完成。
“接下来将进行发油棚的设备安装、营业室装修、卸油泵房的设备安装及装修,预计3月30日前全部完工,力争4月达到验收标准。”王晓华说。
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徐雪、文政松
编:季佩佩 校:张丹 夏琅 审:赵林 姚磊
关注,请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