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的“网红图书馆”,功能齐全分区科学,堪称亲子好去处

现在很多家长都在抱怨,说自己的小孩整体不是手机就是pad,没有看书阅读的习惯,还容易造成视力问题。其实,这很可能和大人的生活习惯有关,要是大人都整天抱着手机玩,孩子难免有样学样,因此不少家长会将孩子带去图书馆,在里面很多小孩都远离手机开始看书,不得不说环境十分重要,在四川省泸州市的江阳区也新建了一座图书馆,就堪称亲子周末好去处。

江阳区图书馆就在江阳公园旁,占地面积4500平方米,可收藏图书30万册,这可是泸州新晋的网红打卡地。为何会说这里是“网红打卡地“呢?因此现在的图书馆和书店为了吸引年轻人前往,已经不再是以前那种中规中矩的装修了,反而时尚现代有特色,完全可以作为一个景点去逛,比如“钟书阁”就是如此。而江阳区图书馆比起这些网红书店一点都不逊色,刚进门超大的阅读台阶就让人很惊艳,而且比起网红书店这种商业场所来说,这个图书馆算是公益场所,凭借身份证任何人都可以前往,不少家长都会带孩子前来这里读书,这不比宅在家好吗?

除了阅读台阶之外,一楼是整个图书馆的活动场地,可以举办沙龙、分享会的多功能厅就在一楼,偶尔还会举办一些展览,比如我去的时候就恰好在举办长江奇石展,作为临近长江的泸州,长江奇石也是特产之一,这个展览因此显得极具特色,另外文创展示区和特别文献室也在一楼。

二楼则主要是图书馆的阅读区域,各种书籍已经分门别类地放好,可以自行取阅,如有需要可以持第二代身份证在自助办证机上免押金注册办理虚拟读者证,“江阳区图书馆读者证”将会与身份证绑定,操作十分简单,几岁的小孩在没有家长或者工作人员陪同下也可以独立完成。如果遇到没有找到的图书、文献,左右两边还有瀑布流电子书阅读器,里面有2万册电子书,可以在线阅读或者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免费下载。

刚提到这里很多家长会带小孩过来,那么有人会担心会不会吵闹,特别是对于一些备考的人来说,很不喜欢被人打扰。其实完全不用担心,首先是这里毕竟是图书馆,小孩都会收敛一些,家长也会管教,我在的那天基本没有小孩吵闹,二是图书馆里面成人阅读区和小孩阅读区是分开的,互不干扰,分区十分科学。

对于小孩来说,不仅需要动脑,也要培养动手能力,在图书馆里面还准备了互动区域,大人可以在这里陪伴小朋友进行作画或者其他互动体验,我看到了一个人画的梵高的星空,还真的有那么回事了,同时这里也可以点咖啡等下午茶,还有图书馆的文创周边可以购买。

不仅如此,这里还有VR体验区、试听体验区等高科技设备,特别是一间科学教室,据说会在这里给小朋友们讲授一些科学知识等等,每次都有不同的主题,可以留意图书馆的公告,在颜值那么高的教室里面上课,相信小朋友们听课效率都要高些吧?这个图书馆是不是特别适合亲子呢?泸州的家长快带着小朋友们去打卡吧!

开放时间

图书阅览区、报刊阅览区、文创展示区

周一至周日:每天9:00—18:30

少儿阅览区、低幼绘本阅览区、特殊人群阅览区

周一至周日:9:00—11:30 15:00—18:00

每周一12:00—18:30闭馆

图/文 由旅游狂魔夏夏夏 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于作者:目前已经前往过全球500+城市,并曾在英国牛津大学和日本早稻田大学留学,以及斯里兰卡当过国际志愿者,欢迎持续关注,与你分享全世界的吃喝玩乐,喜欢记得点赞评论或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