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洛阳已全面消除义务教育阶段超大班额

河南商报记者 付首鹏
2月25日,洛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0年洛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发布2020年洛阳市教育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图片
据介绍,在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建设上,2020年洛阳市完成投资4.2亿元,新建、改扩建98所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已全部交付使用,新增寄宿生1.9万人,农村学校和农村教育面貌焕然一新。洛阳加快建设农村寄宿制学校的先进做法也入选了教育部教育扶贫典型案例。
在城市区义务教育学校建设上,2020年,完成投资4.08亿元,新建、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8所(新建6所、改扩建2所),城市区义务教育学校入学压力得到持续缓解。截至2020年底,洛阳市义务教育阶段全面消除超大班额,大班率为2.14%,两项比率在全省各地市中均为全省最低。
在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上,2020年,洛阳市共投资4278.6万元,新增农村教师周转宿舍500余套,目前已全部交付使用。
2020年,洛阳市新增公办幼儿园50所,新增学位8000个;2020年底彻底消除了公办中心幼儿园“空白”乡镇。截至2020年底,洛阳市注册幼儿园共计1988所,在园幼儿30.5万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8.29%,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51.92%,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90.98%。均已达到国家、省、市目标任务。
2020年,洛阳市招聘特岗教师1200人,超出计划600人。招录农村全科教师免费师范生446人,超出计划216人(省计划296人,市计划150人)。
2020年,洛阳市有66所学校被教育部批准为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学校。目前洛阳市共创建了284所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学校,4个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分别是洛宁县、新安县、涧西区、瀍河回族区,1个全国满天星训练营(涧西区),示范引领全市校园足球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全面提升中小学生身体素质。
(编辑:刘梦鸽 吉倩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