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24分15板,辽篮外援成为美国队支柱,付豪能替代巴斯吗?

先了解一下,题主问题中的24分15板是一个什么梗?

近日,前辽宁外援布兰登-巴斯入选美国国家队参加美洲杯预期选,两场比赛表现出色,特别是与巴哈马的比赛中6投5中砍下12分+10板,效率极高;次战墨西哥得分表现依然稳定,两战合计砍下24分+15板。

标签有时骗死人,比如冠以美国男篮谁见到都会吓一跳,可是这次美国男篮的组成人员中没有现役NBA球员入选,因为NBA正在如火如荼的比赛中,杀鸡焉用牛刀,巴哈马、墨西哥这样的球队还需要现役球员吗,何时你们见过库里参加过美洲杯的比赛呢?

而且因为今年疫情,这样的特殊情况,其他球队参赛的积极性也不高,派出的也非主力,亚洲杯已经两次流产。

一句话虐菜的比赛,被题主语焉不详的人为放大拔高,一时间或许让一些粗心的球迷信以为真——巴斯成为美国队的支柱。

付豪PK巴斯,谁会赢?

答案显而易见。

付豪1997年生人,身高2.06米,体重100公斤。标准的4号位球员,2016年进入CBA,有着5个赛季的CBA比赛经历。

首个菜鸟赛季,表现不俗,场均得分12+5.9个篮板,2019~2020赛季出场时间和得分都来到了新高,登场时间31.7分钟,场均得分19分+9.5个篮板。这样的数据对于一位23岁的球员来说,应该相当不错了。

布兰登-巴斯, 一位35岁的老将,2005年NBA选秀次轮第33位,身高2.03米,体重113公斤。

从2017-2018赛季开始效力辽宁男篮三个赛季,是辽宁男篮夺得2018年CBA总冠军的功勋之一,那个赛季,场均出场时间31.9分钟,砍下21分+9.6个篮板给了韩德君很强的支持;2018-2019赛季,场均32.5分钟,砍下22.8分+9.8板,2019~2020赛季,场均出场31.1分钟,砍下21.4+8.3个篮板。

三年来巴斯的数据都相当的稳定,单从数据对比上看,付豪比巴斯要差了一个等级。

他们的效率值对比如何呢?

巴斯,2018赛季到2020赛季,分别为第1个赛季,14.5次出手命中8.1球,命中率56%,罚球5.2罚4.4中,命中率85%;第2个赛季,14.3次出手命中8.2球,命中率57%,罚球7.6罚6.3中,命中率83%;第3个赛季,13.7次出手,命中八球,命中率58%,罚球6.7罚5.2中,命中率78%。

三年来巴斯命中率相当稳定。

那么付豪怎么样呢?

2018赛季,付豪11.9次出手命中5.5球,命中率46%,罚球3.6罚2.6中,命中率72%;2019赛季。11.8次出手命中5.5球,命中率46%, 罚球4.8罚4.0中,命中率82%;2020赛季,14.6次出手命中7.1球,命中率49%,罚球6.3罚4.7中,命中率75%。

两人都很少出手投三分,两分球投射是主要的得分方式,相对来说巴斯是两分跳投居多,而付豪的进攻方式会多样化一点。

性价比方面谁更好一点?

单纯论实力显然是巴斯稳稳地占据上风,特别是在季后赛这样的大场面上,巴斯的优势会更大。可是如果从性价比方面考量,却是付豪更占优,而且非常具有培养价值。

拿一个200万美元年薪的外援与一个仅数十万人民币的低薪球员做对比,这是很不公平的,巴斯数据稳定,但是性价比并不高,即便是辽宁夺冠赛季,巴斯的数据也很一般。

当下外援四节四人次时代,作用相比之前四节六人次时期下降很多,付豪上个赛季49%的命中率已经离巴斯不远,同时考虑到辽宁后卫的出球能力远强于八一队,他的效率还将会有很大的提升,可能会是进攻加强版的李晓旭。

两人年龄相差12岁,巴斯已近退役,虽然状态保持得不错,但也是有今天没明天的,谁也无法对抗自然规律,一次伤病或许就结束了,对辽宁而言明显付豪的价值要大得多。

总结之前的王朝,蓦然间发现王朝无一例外皆是各个位置上皆有国手级别的球员,才能最终成就王朝,比如1996-2001年八一,2004-2011年的广东宏远,而唯一打破这个规律的是当年北京首钢的四年三冠,马布里与莫里斯的绝配,其他的可以拿下一座总冠军,比如四川和新疆,此后便难以为系住统治力。

因此从这方面来说,付豪或许才是辽宁重建王朝最重要的拼图,当下辽宁队的年龄结构从1-4号位非常合理,唯一短板还是中锋位置上老的老小的小,而且在今后两三年这个点会随着韩德君的退役而更困难,补齐这个短板才是辽宁近三年的主要任务,至于巴斯真不在辽宁的计划内。

付豪加盟,继伟、晓旭,贺天举回归,一时间辽宁人员充盈,杨鸣迎来幸福的烦恼,四号位有两位强手到位,吴昌泽或许被迫重回板凳席,本赛季夺冠拼图只差一个强力的外援,弗格本可胜任,可惜至今没有确凿的落地消息,以单外援梅奥出战本赛季季后赛,特别是与新疆和广东对阵时,稍稍令人担心,不过随着年轻人的成长,此后的辽篮有点恐怖,你们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