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太空·网罗天下|今年中国航天发射次数有望超过40次

图片
天是太空与您相伴的【第1040期】
图片
主播:齐睿
天气预报
北京,-2℃~12℃,晴转多云。接力而来的强冷空气,可谓来势汹汹。从新疆开始,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雨雪、降温及沙尘天气安排得明明白白。新疆北部和西南部山区、甘肃东部、陕西南部、河南西部、山东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或暴雪。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冷空气把之前上升的气温迅速拉低到了2月该有的样子。
小太温馨提示:未来两天,北京将以多云到晴为主,气温逐渐回升,比较适宜进行户外活动和开窗通风,但是早晚时依旧寒冷,大家要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图片
航天热点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发布《中国航天科技活动蓝皮书(2020年)》
2月24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召开《中国航天科技活动蓝皮书(2020年)》发布会,对2020年全球航天活动进行盘点,并公布了2021年航天科技集团宇航计划。据介绍,2021年,航天科技集团全年发射次数有望首次突破40次。其中,载人航天空间站工程、天问一号、多颗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业务卫星发射等令人瞩目。
图片
2020年,在疫情笼罩之下,中国航天人同心协力,同舟共济,向党、国家、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2021年,我们继续乘风破浪,“犇”向更遥远的星辰大海!
微信热点
“中国天眼”新发现!
近日,国家天文台科研团队在FAST海量数据中搜寻出三例新的高色散快速射电暴。结合去年发表的FAST首例新FRB,这些发现预示了在FAST高灵敏度下每天可探测的FRB多达12万个,将有效扩展FRB样本的红移—亮度覆盖区域,揭示宇宙物质构成并约束FRB本征光度函数。
据介绍,FAST探测到的这几例FRB事件具有流量通量低,色散值高的特点。虽然现在的样本还很小,但是模型研究表明,FAST探测的FRB样本可以延展到约接近宇宙早期,FAST探测出来的样本在宇宙里的分布跟快速射电暴的本身特征相关,提供一个深入研究FRB起源的手段,有助于揭开此类暴发现象的神秘面纱。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图片
虽然我看不懂,但是我觉得很厉害!
微博热搜
吉利和沃尔沃宣布合并
2月24日,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和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最佳合并方案。在保持各自现有独立公司架构、实现战略目标的同时,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在汽车新四化(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面深化合作,发挥协同效应,真正实现业务整合的最大价值,强化科技优势,持续引领行业变革。
图片
对于企业家来说,把爱国之情融入报国之行,首先是办好一流企业,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力争一流,用发展佳绩诠释爱国情怀。再联想到此前吉利旗下太力飞车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适航证书,不禁感叹,实事求是、守正出奇的吉利,正在用行动书写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的生动故事,我们也期待更多的中国企业家写下中国奇迹。
抖音热榜
张桂梅回应坐轮椅接受颁奖
昨天,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张桂梅坐在轮椅上被推上台领奖,这一幕让许多人落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桂梅说,一开始不想坐轮椅,怕家长和学生担心,但是工作人们怕她走不赢,而她也确实是走不赢了,她还说,问题不大,会努力活着。
图片
致敬!将一辈子献身教育扶贫,点燃了大山女孩的希望,这种毫无保留、不求回报的付出,改变了多少个家庭,甚至还将改变几代人的生活,不能不让人由衷敬佩!心疼!我们也愿张先生健康平安,寿比南山。
快手热榜
黄文秀父亲眼中含泪
在提到“黄文秀”名字的时候,镜头切到了黄文秀的爸爸黄忠杰,听到女儿名字的瞬间,黄爸爸的眼眶越来越红,几乎马上就要流泪了,这一幕,让许多人心疼不已。
图片
在脱贫攻坚斗争中,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上。那些热血与青春,那些跋涉与牺牲,我们都会记得!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
B站热榜
超燃踩点!展示自制的中国56个民族服饰
民族文化,繁荣共生。近日,Up主“灶下钟也棠”发布的视频#超燃踩点!展示自制的中国56个民族服饰#席卷B站。视频踩点式展示56个民族女装,让人眼花缭乱。
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特有的文化,独具特色的服饰是历史的印记,更是文化的厚重。传统文化正在以新方式走近年轻人的生活,唤醒镌刻在灵魂深处民族文化的记忆,在不断链接与重建中,生长出新的希望与力量。传承民族文化、维护民族团结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使命与责任。
知乎热榜
如何看待人社部回应:国内企业加班较多,不具备推行每周2.5天假期基础
近日,人社部对去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提交的《关于实施每周四天半工作时间制度的建议》作出了答复,称进一步缩短我国的法定工作时间标准,需要以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生产力水平的提高为基础,充分考虑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和企业承受能力。并解释,近年的相关调查显示,我国能够严格执行目前工时标准的企业比例不高,加班情况较多。进一步缩短工时标准尚不具备现实基础,不宜在企业中广泛推行。目前有的地方推行的2.5天假期,也可能成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特有福利,社会影响也不好。
“不管怎么说,还是先把双休给保证了吧,把996给消灭了吧”是很多人的心声,希望继续加强劳动监察执法,督促用人单位严格执行现行工时、加班等有关规定,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权益。在这里,小太也再次插播一条广告:地球不爆炸,我们不停更,欢迎给小太来波素质三连!
头条热搜
国家乡村振兴局挂牌
2月25日16时,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北街1号,国家乡村振兴局牌子正式挂出。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既是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一个标志,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奔向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图片
再见,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你好,国家乡村振兴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