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桂林全州一女童误食农药命悬一线

“我的小孩误喝农药了,求求你们帮帮我们……”

2月22日11时许,全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全州县绍水镇的方先生恳求民警帮忙开道护送,为他的小孩争取救治的最佳时机。

方先生在电话里告诉民警,他的女儿在玩耍过程中误喝了农药,情况十分紧急,现在正驾车送往县人民医院途中。他担心路上堵车耽误最佳救治时间,请求民警为其开辟绿色救援通道。

随即,一场“生死时速”的救援在全州街头上演。

接警员接到报警求助后,一边向上级汇报,一边指派正在县城巡逻的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驾驶警车,火速赶往事发地点接应报警车辆。几分钟后,民警在全石支线路口顺利接到报警车辆。考虑到该地点至县城医院路段车流量较大,民警立即拉响警笛,一路利用警笛和喊话器不断地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并联系在红绿灯处的执勤民警提前做好放行准备。同时,指挥中心接警员积极与县医疗部门联系,争取为生命垂危的孩子打开一条绿色生命通道。县人民医院随即响应,做好了应急抢救的准备。

平时需要花15分钟的路程,这次仅仅用了4分钟,民警便顺利协助方先生将小孩送达县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一直陪同到孩子得到了有效救治,才安心离开。经医院全力救治,目前小孩已脱离生命危险,正进一步住院观察。

23日,方先生特意添加民警为微信好友,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真是谢谢你们了,给我们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以前都是在电视上见到,没想到能发生在我身上。等小孩出院,我带着她给你们送锦旗。”方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