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哪儿能买到好吃的元宵?向您推荐几种好吃的元宵

这家元宵店的工作人员正在忙活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吕高见文张琮摄影

本报讯黑芝麻、核桃、山楂、五仁……手工磨的糯米粉,再一点点裹上馅,圆圆的手工传统元宵,象征着团圆,吸引着大批市民前来排队购买。

在郑州街头,哪些地方可以购买到好吃的元宵?元宵节前一天,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为您打探。

2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郑州管城区北顺城街探访,这一条街是单行道,路两侧有很多家销售元宵的门店。

其中最火的莫过于北顺城街和西大街交叉口附近的刘家元宵。记者注意到,玻璃柜台内摆放着多种馅的元宵,里面五六个店员在忙碌,挑选元宵、打包、称秤。店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约有几十个人。

一名前来购买元宵的顾客介绍,以前就听说此处元宵好吃,上午就早早地过来了,没想到这么受欢迎,人很多还是排到了后面。

除了刘家元宵畅销外,北顺城街上流动摊位开封丹记石磨元宵也很受市民欢迎,这里稍微比门店便宜一点,同样前面也排起了长队。

在西大街上,一家销售元宵的门店热闹非凡,很多人前来购买。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卖了约有一百斤,最受欢迎的还数黑芝麻馅的。

记者走访发现,除了门店及流动摊贩外,也有酒店门口摆放元宵的,供市民挑选。

那么,大型商超销售元宵的情况如何?在丹尼斯东明路店,元宵已经开始促销了,很多顾客前来购买。

在农业路上的华润万家超市,记者探访时未发现有散装元宵销售,问起工作人员,对方拿着成袋的汤圆说:“元宵就是汤圆,汤圆就是元宵。”